对外培训 
 校企合作 
 设备研发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设备研发>>正文
汽车与交通学院设备研发中心简介
2012-05-25 15:44   审核人:
汽车与交通学院设备研发中心简介

    汽车实验实训中心现代教学设备研发中心依靠学院具有较强教学经验和科研能力的师资队伍,组建了集教授、维修专家于一体的汽车教学设备研发团队。中心不仅拥有一支高素质的软、硬件开发、技术支持队伍,同时也具有丰富的汽车检测维修及汽车应用专业的建设和规划经验。自成立之日起,中心借助学院与全国各中高职院校良好的互动与沟通;密切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积极研发适用于现代化汽车教学需要的国内一流汽车教学设备。经过多年的努力并不断完善,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汽车网络教室、CAN-BUS总线、实车在线电控系统、电控发动机系统、自动变速器、汽车空调系统、全车电器系统、ABS系统、ESP系统、EPS系统、电子巡航系统、安全气囊系统、电控悬架悬架系统、电动门窗系统等为主的全套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具有以下特色。

    1、提供了一个融自动控制、检测技术、现代汽车结构于一体的,具有多媒体功能的实时教学环境。

    2、产品开发严格遵守从静态到动态、从局部到系统、从理论—实践—再理论—再实践的认识事物的基本规律;

    3、产品采用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自主研发的多媒体教学成果,以微机控制系统为核心,实现结构、原理、实训、检修教学现场化,硬件实验设备与多媒体教学软件一一对应,达到理论与实际高度统一。

    4、多媒体教学软件包括三维动画结构、原理、拆装检修再现;教学课件;教学任务工单;教师教案;考试题库等系列教学资料库。

    5、设备控制系统信号实现可视化表达,将电脑端子上的电位、频率、时序等信号可视化,实现多媒体信号传输的教学效果;智能化参数显示及故障模拟;留有通用或专用诊断接口;检测方便、实用性强;优化教学,操作方便,可靠性高;可广泛用于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

中心借助于自身优势,可为用户提供以下服务。             

    1、免费为用户提供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筹建方案和技术指导、专业咨询。

    2、提供汽车检测与维修师资交流、师资进修培训机会。

    3、提供汽车检测、维修、汽车营销品牌特色专业建设咨询指导。

    中心电控汽车教学及检测设备自投入生产以来,已经为多所院校研制生产了各类电控汽车教学设备,陆续吸引了多家各类院校汽车专业的专家、学者前来参观考察,中心研制的电控汽车教学设备以优异的品质、良好的服务在全国汽车专业院校同行业当中建立了良好的信誉,创造了较好的品牌效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