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航模协会简介
2012-05-10 15:29   审核人: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航模协会简介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2011年10月成立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航模协会,由汽车与交通学院大学生创新基地负责管理指导。协会指导同学们亲自设计和动手制作模型,通过附加功能的开拓,掌握机械设计、材料应用、电子控制、信息传感等方面相关专业知识,不同专业学生相互合作、相互交流、机电融合、共同钻研、共同提高,培养相互之间的默契,充分体现我校“动手动脑” 的办学理念。协会的宗旨是普及和发展我校航模运动,提高同学们的科技水平,同时致力于营造以一种乐观,积极向上的氛围进行思想交流和学习,扩大我校的影响力,增进我校与兄弟院校的友谊。

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科技部和国家教育部每年举办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目前有三十余所高校参加,涉及8个科研类的航空航天模型竞赛项目及一个科技创新评比项目,天津仅天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和现代职业学院参加。

特色活动

模型制作:

定期举行了模型制作培训并已完成两架飘飘机的制作。通过模型制作,同学们学会了使用各种工具制作标准的组件,锻炼了自己团队的协作能力。

飞行训练: 

飞行训练是航模协会的特色活动。飞行控制既锻炼人的手脑协调能力,又锻炼人的快速反应能力,真正体会到模型翱翔于蓝天的乐趣。

 近期目标:                                    

v     1.在2011年年底之前实现在校操作飞行固定翼航模表演。

v     2.初步拟定直升机航模比赛项目的机械手设计。

v     3.制作四旋翼航模用于学校运动会的航拍工作。

远期目标:

1.参加全国高校科技类航模锦标赛,提高我校知名度;

 2.申请承办全国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航模比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