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媒体聚焦】天津广播电视台报道:首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云启动”
2020-08-19 09:00   审核人:

播音员:昨天(0818),首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津台两地正式启动。作为2020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赛事之一,本次大赛获奖选手将有机会晋升高级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来听记者刘克琦的报道:

本次赛事以青年职业技能交流为主题,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突出人才交流、专业培训、同台竞赛。竞赛共设商品展示技术、平面设计技术、动漫设计、电子商务等4个竞赛项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长刘欣说:

(出录音:这几个赛项的设计也都是海峡两岸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中密切相关的项目。通过比赛有新的交融和沟通的点,给我们技能人才培养带来新的平台。)

受疫情影响,赛事会对标国际相关赛事,在津台两地分别进行部分赛事的竞赛,从评选、流程等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裁判代表傅兴介绍:

(出录音:就以商品展示技术项目这项赛事来说,我们这次转化成线上的话,我们就变成命题创作,重点可能是看我们每位选手的创意。双方先进行初选,之后的话,入围的选手由我们两岸的共同组成的专家组来进行最终的评判,来确定我们的名次。)

本次赛事预计将吸引近千名津台两地青年学生参加。台湾华樊大学学生张书涵曾在去年到天津理工大学进行交流学习,这次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平面设计类比赛,通过视频连线他表示,希望通过大赛开拓视野:

(出录音:曾经去过葫芦岛,我就把葫芦岛的形状,然后用篆刻的方式,然后把它转化成平面设计的元素。从中获得创意发展。)

前不久,市人社局联合有关部门印发《2020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计划安排的通知》,启动首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大赛计划安排43个赛事,首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作为其中之一,是天津市市级一类竞赛,将持续到今年11月份。获奖选手不仅可以获得荣誉证书和奖金,还有机会晋升高级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吴立国说:

(出录音:我们学生选手获得前十名的可以获得高级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今后呢,我们台湾的青年学生到天津、到大陆来就业、工作,都可以用我们的证书来去找工作,可以提升和促进他们的就业。)

链接http://tjtv.enorth.com.cn/system/2020/08/19/050379334.shtm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