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处认真贯彻部办公厅部署研究安排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
2015-05-06 10:51   审核人: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处认真贯彻部办公厅部署研究安排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
http:/www.camra.org.cn 2015年3月5日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刘京南
最近,协会秘书处接到《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及“十三五”期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交办运[2015]29号)。文件下达了相关重点任务共14项,根据任务分工,其中有4项由协会牵头:一是建立推广覆盖全国的汽车维修救援体系,研究设立全国统一的汽车救援服务电话和体系建设的相关方案、标准规范、试点;二是破除汽车维修配件渠道垄断,制定统一编码行业标准,开展研究,宣贯培训和试点工作;三是调节完善维修业计征税的税种税率,开展调查、研究、论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进行调整,减轻行业税负;四是加强维修人才队伍建设,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组织职业院校技能比赛,修订《机动车维修从业人员从业资格条件》国家标准。此外,有几项由有关单位牵头,协会参加,主要是:提高维修装备技术水平,开展重点维修检测设备评价、推荐;加强维修行业诚信建设;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标识管理和品牌建设工作等。

为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3月3日,协会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秘书处全体人员,并指定与任务密切相关的救援工委、配件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对各项任务和目标做了进一步分解,确定了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及完成时限。协会领导在讲话中强调了各项任务的重要意义,要求凡我会牵头的任务,须采取有力措施,按时间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我会参加的几项工作,也要主动联系牵头单位,并积极配合,共同完成任务。(本文版权属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