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在南宁成立
2015-05-12 10:48   审核人: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在南宁成立
http:/www.camra.org.cn 2015年5月11日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15年5月6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全国知名连锁企业、维修企业、行业协会等的约90人参加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运管局陆海漫工程师到会祝贺。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筹备组组长张京伟主持了大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孙守仁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成立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在未来5年—10年的时间内,希望能出现一批具有全国性影响和实力的连锁品牌,强调品牌是企业核心价值所在,是企业综合能力和实力的体现,是市场和消费者认可的标志,连锁经营要特别重视品牌及诚信建设。会上,协会会员部主任、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筹备组副组长刘京南做了《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并对《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会费管理办法》进行了说明。协会秘书长张京伟主持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会费管理办法》、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选举办法》。

大会选举表决产生了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孙守仁担任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广西三原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严雪月、广州华胜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周大军、杭州市小拇指汽车维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兰建军、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采购中心有限公司暨上汽安吉好途邦管理中心网络与管理部总监宋海波、哈斯维尔汽修管理(苏州)有限公司CEO柳青、浙江萨塔控股董事长傅化雨、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家家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棋、湖北爱车屋战略发展研究所董事长王先友、江苏张家港九易汽车产业连锁董事长徐向东、武汉硚口区超越名车维修中心总经理彭凯、北京九五智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方、南宁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陈凯、中国汽车移动智联有限公司CEO杨小勇等14人担任副主任委员,广西三原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严雪月任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兼)。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孙守仁当选第一届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广西三原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严雪月当选为第一届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守仁发表讲话,对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秘书长严雪月介绍了《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五年发展规划和2015年工作计划》,给出了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并给出如下具体工作措施:积极发展会员、完善自身组织建设、实现规范化管理;整合全国汽车维修业各方面的优秀资源,组建涵盖技术、管理、法律等人才智囊团、专家库;搭建会员企业与政府、职业院校、国外同行的沟通桥梁;创建汽车维修连锁企业技能比拼平台、信息化交流平台;为会员企业品牌建设提供专项服务;与行业、专业媒体合作,开展汽车维修连锁经营专题报道和研究探讨,系统地研究分析发展汽车维修连锁经营的重大理论问题;等等。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周宏春做了题为《新常态下的汽车维修服务业》的报告;几位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连锁经营成熟品牌的企业总经理分别就各自的连锁经营模式及经验发表演讲,主要有:《华胜产业链发展模式》、《小拇指品牌成功之道》、《好途邦创新模式发展》、《哈斯维尔大师钣喷国际连锁经营模式》和《九易联盟+连锁模式》等。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周宏春

紧接着,召开了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首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孙守仁主任委员对第一届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对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等10部位发布的《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交运发[2014]186号),加快我国汽车维修服务业连锁经营发展步伐,创新和提升汽车维修服务业连锁经营民族品牌,推动地区、企业间相互学习交流和取长补短,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筹备组联合开展了主题为“顺应时代需要,全力打造汽车维修服务连锁品牌”的“中国汽车维修连锁经营发展对策”的征文活动,通过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获得一等奖的论文是王俊先生的《连锁经营成为汽车维修服务发展主导方式的必然性分析》,获得二等奖的论文分别是田兴政先生的《我国汽车维修服务连锁经营存在的问题及发展对策》、逯玉林先生的《我国汽车维修连锁经营SWOT分析和对策》和陈洪胜先生的《发展我国汽车维修业连锁经营模式的见解》,获得三等奖的论文分别是丁秀君先生的《汽车维修服务连锁品牌化建设的技术路径分析》、徐景春先生的《多措并举,创新开拓,全力打造中国汽车维修连锁经营品牌》、陈庆明先生的《浅谈我国汽车维修企业的经营模式》、葛权先生的《降低汽车维修配件经营物流成本须加强信息化建设》和葛风先生的《加强汽车维修配件经营物流信息化建设,应对汽车配件经营物流市场的国际化竞争》。在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李东江主编主持了征文活动的颁奖,为获奖的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中国汽车维修连锁经营发展对策征文颁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