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裁判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5-05-14 10:46   审核人:
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裁判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http:/www.camra.org.cn 2015年5月13日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15年5月11日-12日,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裁判员培训班在宁波顺利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维修企业和中、高职院校的110多名裁判员参加培训。这次培训班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宁波市智汇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研究中心作为协会培训中心承担了培训的各项保障工作。

裁判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张京伟秘书长主持了裁判员培训班的开班仪式,首先介绍进行裁判员培训的背景、目的、培训课程安排。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孙守仁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协会要建立统一的汽车维修裁判库,凡参加培训考核合格取得证书的裁判员都将进入裁判库,今后承担省、市,甚至国家级比赛的执裁任务。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通过两天的学习,取得好成绩并获得证书。教育部农村教育处刘杰处长作了重要讲话,要求提高裁判员队伍的执裁水平,进一步规范执裁尺度,加强裁判员队伍制度建设。
5月11日上午,总裁判长助理李刚介绍了往年中职大赛的情况以及今年赛项的主要内容和比赛要求;仲裁长魏俊强做了裁判基本原则、执裁技巧的专题讲解,还通过举例介绍执裁过程中碰到突发情况应该怎样处理。下午,参培裁判员分为5个组,各自参加了机修、车轮定位、车身涂装、车身修复、空调维修等五个赛项的基础理论培训,培训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相应理论考试。

汽车空凋维修实操培训


车身涂装裁判员理论培训


发动机拆装实操培训


5月12日全天,参培裁判员分成多个小组在各赛项裁判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实操培训。实操培训内容更为充实和精彩,由培训中心的学生根据今年大赛赛项作业表逐项完成作业,裁判员进行模拟打分的同时,裁判长讲解执裁方法和评分要点。有些裁判员热情很高,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还亲自上场进行操作,

两天的培训圆满结束,对裁判员们全面的理解作业内容和作业要求,提高自身执裁水平,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这次通过考核的裁判员将取得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颁发裁判员证书,取得该资质的裁判员今后将主要参与中职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的执裁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