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与中汽中心汽研院共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18-09-30 18:27 刘晓峰  审核人:

9月27日下午,我校与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下称“工程院”)举行了智能车路协同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下称“国地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共建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科研处处长何文章、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关志伟、党委书记王爱武、国家“万人计划”专家甘海云教授,工程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高继东、党总支副书记马杰、委员龚进峰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双方人员首先观看了工程院企业发展历程的视频,高继东院长代表工程院致欢迎辞,刘欣校长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特色和学科平台发展情况,对工程院与我校共建国地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给予了高度肯定。刘校长表示,工程院在汽车行业内具有重要的影响力,拥有良好的技术研发能力、人员基础、设备资源和试验条件,我校拥有优质的智力资源和相关的学科平台,双方互补性强,可发挥各自优势,以共建工程研究中心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合作水平。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关志伟、科研处处长何文章先后就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人员互派、产教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随后,举行了国地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表示将依托国地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工程院的技术平台,共同开展智能车路协同与安全技术的研发、产业化、人才培养等工作,学校聘请高继东院长作为客座教授,共同推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工作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我校人员参观了中汽中心党建展室,了解了中汽中心以党建促业务、科研和人才工作的开展情况双关人员参观了工程研究院的汽车性能试验室,并就相关设备和系统的测试、应用情况进了交流。

 

 

[简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AERI)由中汽中心全资建设,于20094月正式挂牌成立。AERI目前研发设备6.4亿元,研发人员近600人,博士近百人,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移动源污染排放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5个国家级和6个市级研发创新平台。AERI已成为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广汽集团、北汽集团、江淮汽车、知豆汽车、蔚来汽车等众多汽车品牌企业的核心技术供应商和战略合作伙伴,并逐步成长为世界一流的汽车工程研发机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