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培训 
 校企合作 
 设备研发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校企合作>>正文
校企合作情况简介
2013-05-25 15:45   审核人:
 

中心十分重视校企合作工作,目前已与天汽集团等十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主要合作情况如下:

一、与天津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学研合作

合作双方分别建立了“就业基地”和“天津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人才培训基地”,并在加强校企科研合作、搭建成果转化平台、师资培训和人才培养、学生就业、项目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并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上联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在我院建立汽车电子研发基地,以进一步加强汽车电子方面的技术研发。

二、与天津清源电动车辆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

通过合作,双方将分别建立“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实习基地”和“电动汽车技术研发与应用基地”。学院借助天津清源电动车辆有限公司在资源、人才、技术、改革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学校汽车专业的师资力量和师资水平,加快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汽车专业学生的就业数量和质量,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发挥作用。

三、与天津圣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

双方汽车教学实训设备制造、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索和实践。

四、与天津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办学

我院与天津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建立国内领先、高水平的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和实验实训教学基地、建立交通运输工程硕士培养基地、建立城市轨道交通学术研究平台、加强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联合开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及联合开展各类短期技术培训、为企业职工技能提高提供培训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五、与天津之星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办学

建立LSH专班,负责专业建设、专业课程设置和教学计划的制定。天津之星为我院教师免费提供奔驰品牌机电类培训的机会,并陆续为学校捐赠培训教具。

六、与天津市天通司法鉴定中心产学研合作

 在研究方向上,与天津市天通司法鉴定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确定方向,共同研究;技术平台上,将建立学术队伍,成立相应研究机构作为开发平台;学术交流上,将定期举办学术活动,开展国内国际交流。

 除了上述单位合作外,我院还与华北农机、华星北方、机电浩物等汽车销售公司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在其下属4S店建立了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为培养“双师型”优秀毕业生奠定了基础。

 总之,我院在校企合作方面重实效轻形式,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予以支持,为合作的开展创造条件,确保每一项合作务实有效,从而实现校企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