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天职师大智能车”荣获第三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优秀奖
2019-05-24 16:40 成英  审核人:

 

       

2019年5月15~17日,第三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在天津东丽区成功举办。我校“天职师大智能车”作为参赛队首次参与该赛事的无人驾驶挑战赛,圆满完成了城市街区赛的各项比赛任务,尤其在施工绕行、车辆跟驰、避让违规行人、通过铁道路口、避让上下班人群等几个考点中表现突出,比赛中车辆行驶平稳,控制精准,完成了多项任务挑战,最终获得本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的优秀奖。

我校参赛的“天职师大智能车”由汽车与交通学院智能车路协同和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开发。中心建设了比较完整的智能网联汽车研究开发设施,形成了关键技术的开发能力。目前设有智能驾驶环境感知和控制、智能车路协同技术、智能汽车信息安全技术和智能汽车测试技术四个研究方向。

“天职师大智能车”研发工作历时1年,并于2019年初开始备战第三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比赛中,全体成员全力以赴,奋力比拼,面对压力和挑战,不分日夜对智能车进行开发调试,分析对策、制定战术。最终在24支车队中荣获优秀奖,为我校智能车在智能挑战赛中开启了良好开端。

该项赛事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驾驶专业委员会和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承办。坚持以“高起点、入主流、国际化、有特色”为目标,致力于搭建全球性智能汽车交流平台,受到社会各界关心和关注。

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定位于世界级行业高端交流平台和技术实践测评标尺,旨在通过智能网联、信息安全、无人驾驶等一系列立体化、实践性、全方位的测评,为智能汽车科技进步、标准法规交流、社会公众科普提供权威、公正、第三方的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