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汽车与交通学院在中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优胜奖
2023-11-13 09:33   审核人:岳东鹏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于2023916918号在津举办。我院青年教师李春鹏获得了“汽车维修赛项-优胜奖”。此奖项是天津市代表队目前在全国顶级赛事中,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历史性突破。

李春鹏老师从20228月“天津市第三届海河工匠杯-国赛集训队员选拔赛”开始,就全身心投入,刻苦训练。并经过5331的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了代表天津市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汽车维修项目的正式国赛选手资格。

获得国赛正式选手资格后,李春鹏老师更加坚定信心,带着必胜的信念,进行集中封闭式强化训练。强化训练时段正值盛夏,真正体验到了“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滋味。熬在没有空调的训练车间中,白天正常强化训练,晚上看电路图和研究诊断思路,同时每天还要坚持5公里的体能训练。挥汗如雨,多次出现中暑状况。但是为了必胜的目标,从未退缩,勇毅前行。同时在整个进程中,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全力支持与鼓励。

经过艰苦卓绝的训练,和在赛场上冷静稳定的发挥,最终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李春鹏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的真正内涵。

关闭窗口